close
標題:

殷海光 的感想(約300字)及簡介。(20分)

發問:

殷海光<思想的顏色>的感想(約300字)及簡介。

最佳解答: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殷海光<思想的顏色>簡介: 思想支配著我們的認知和行為,祖訓、傳統、宗教、意識形態、感情、成見、權威、暴力……讓我們的思想染上各式各樣的顏色。我們追求正確思想時,該如何看待上述這些染料?要如何處理它們對思想的影響?如何才能真正做到認知獨立?又用甚麼評准去判斷一個思想是不是正確?我們的心靈是不是有許多蔽障?要怎樣掃除蔽障,以認清自己、認清所處的時代環境?在本書中,哲學大師殷海光深入淺出、詼諧有趣地提出解答,讓讀者能快速掌握正確的思考方法。 感想: 本書六篇文章均是從哲學家殷海光大量的著作中精選而出,為精品中的精品, 既有基本哲學概念的闡釋,又有具體明確的思想方法指導,對思想形成期的青少年具實用參考價值,協助他們學習思考的方法,為將來面對更需要思考的問題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這書雖為哲學論著,語言卻深入淺出,舉例廣泛、詼諧有趣,不局限於純哲學理論領域,一般讀者也可輕易讀懂。 作者以流暢的筆調,深入淺出地教導我們如何從事獨立思考,如何掌握正確的思想方法,使我們的思想和心靈免受種種教條和成見所污染。 而這書更是「通識教育」叢書之一,這是一個很好的計劃,對提高學生的認知能力大有助益。

其他解答:

真的! 現在那們競爭的社會 有的當舖都掛羊頭賣狗肉 還沒借都講得很好聽 借了之後 難商量 難溝通 被綁住的感覺 其實我也遇到很多那種當舖 自從我找到了 中壢仁寶當舖 之後 那種感覺完全不見 覺得 仁寶當舖 跟那些當舖 完全不同 完全不必看人臉色 就跟去銀行的感覺一樣 服務態度好 以客至上 詳細解說 不會有被騙的感覺 店長 人非常親切 好商量 真心推薦 中壢仁寶當舖 本人親身經歷 也可以上網搜尋看看 風評超好 超多人推薦 中壢YKK對面 非常好找 03-4520077A215E4A2B88AAE64
arrow
arrow

    omck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