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望夫石的傳說

發問:

望夫石的傳說係咩呀

最佳解答:

望夫石位於香港的新界之沙田區的紅梅谷。 山峰上的石岩 外形仿似婦人背著孩子,迄立在山峰。形態流露著盼望。它是為這個地區的觀光熱點,也是香港的民眾進行登山運動的地方。 民間傳說 望夫石位於沙田紅梅谷,外形恍似婦人背著孩子,矗立在山崗已有百年之久。嶇石形態流露著盼望,加上流傳民間的夫妻別離悲慘故事,遂成為沙田熱門的旅遊勝地,也是人們晨運的好地方,不少人皆認為攀登望夫山,細聽望夫謠,是何等的淒美動人。 相傳一個貧窮的農村家庭,妻子產下女嬰後,不幸因病去逝,留下女嬰,幸鄰舍一婦人亦產下麟兒,可憐該父女遭遇,願為女嬰哺乳。 轉眼數年過去,兩孩已六、七歲,青梅竹馬相處融洽。不久女童的父親積勞成疾去世,孤女亦成為童養媳,長大結婚與夫育有一對兒子,一家樂也融融。 可惜好景不常,某年天旱,稻穀失收,丈夫為求生計,被迫捨下妻兒與同鄉出洋謀生,誰知一去不回頭,音訊全無。妻兒生活淒苦,但仍期望有朝一日全家能團圓,因此婦人每天手抱幼子背著長子,攀登山崗遙望遠海,冀盼夫君歸來,日日如是,風雨不改。 有一天,三母子如常登山守望時,突遇狂風大雨,雷電交加,三母子突然在天崩地裂中消失於世上,但他們站立的位置郤出現一塊巨石,形態極似失蹤三母子。有傳說是其深情感動蒼天,故將他們化成石頭永守山崗,而這個哀怨動人傳說亦漸漸廣泛流傳開去。

其他解答:

望夫石位於沙田紅梅谷,外形恍似婦人背著孩子,矗立在山崗已有百年之久。嶇石形態流露著盼望,加上流傳民間的夫妻別離悲慘故事,遂成為沙田熱門的旅遊勝地,也是人們晨運的好地方,不少人皆認為攀登望夫山,細聽望夫謠,是何等的淒美動人。 相傳一個貧窮的農村家庭,妻子產下女嬰後,不幸因病去逝,留下女嬰,幸鄰舍一婦人亦產下麟兒,可憐該父女遭遇,願為女嬰哺乳。 轉眼數年過去,兩孩已六、七歲,青梅竹馬相處融洽。不久女童的父親積勞成疾去世,孤女亦成為童養媳,長大結婚與夫育有一對兒子,一家樂也融融。 可惜好景不常,某年天旱,稻穀失收,丈夫為求生計,被迫捨下妻兒與同鄉出 洋謀 生,誰知一去不回頭,音訊全無。妻兒生活淒苦,但仍期望有朝一日全家能團圓,因此婦人每天手抱幼子背著長子,攀登山崗遙望遠海,冀盼夫君歸來,日日如是,風雨不改。 有一天,三母子如常登山守望時,突遇狂風大雨,雷電交加,三母子突然在天崩地裂中消失於世上,但他們站立的位置郤出現一塊巨石,形態極似失蹤三母子。有傳說是其深情感動蒼天,故將他們化成石頭永守山崗,而這個哀怨動人傳說亦漸漸廣泛流傳開去。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omck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