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有冇人知黑社會(14k)既36個未頭係邊36個?

發問:

有冇人可以話一話比我知係邊36個字頭...

最佳解答:

僅補充肥哥中尉資料: 各位應對黑社會與三合會之定義要清楚,因為三合會是中國特有產品,原為反清復明之勢力,明開國君朱元璋年號「洪武」故其自稱「洪門子弟」。又因敬奉三皇;即天地人,固稱三合會是也。 十四K 原亦不叫十四K ,而是十四號。原因為葛之辦公室位處廣州市,寶華路十四號。 及後兵敗,「葛肇煌」之殘部南移香港,主要落腳點為三角碼頭、油麻地果欄一帶,為爭地頭與原勢力「潮州幫」惡鬥,可能是有軍人背景,在多次撕殺都得勝,及後自命「金字招牌黑柒底」,紿開紿有叫十四K 之叫法。 而另一軍官「向前」則先返台灣,及後再返港展開其世襲制的社團勢力,是為「新義安」。 事實上國民黨與三合會份子關係非淺,包括國父孫中山亦曾身為四二六之職。在國共內戰時期,蔣介石曾利用上海市三合會份子頭目杜月笙,展開名為「長刀之夜」之滅共行動,據說有五千多人遭害,事後杜月笙即官拜少將!

其他解答:

黑社會和字頭社團以前就有36個,稱和字36路,14K就無36個字頭,你是否混淆了兩個社團的資料呀! 14K資料如下: 十四K是香港的一個三合會犯罪組織,成員介乎十二至二十萬人,在1990年代一度是全球最大的黑幫。它在1940年代國共內戰後出現;由廣州的「葛肇煌」將軍帶領殘黨逃至香港成立。在廣州時原名為「洪發山忠義堂」至香港後改稱十四K,名稱源於在廣州時的總部地址在西關寶華路"14號"為掩人耳目稱14K。有稱,十四K組織與國民黨關係密切,是蔣介石用以對抗中國大陸和擾亂其社會民生的工具。 支派 八大仙、九子連環、拜廬分會、匡廬分會、韓東分會、西江忠義堂、曲江忠義堂、肇慶忠義堂、西信堂、西慶桃、西慶堂、西聯堂、狂風社、兩陽分會堂、俠風社義堂、萬煥如分會、義勝和、義勝堂、雙鳳山 〔忠義總堂〕字堆 忠、孝、仁、愛、信、義、和、倫、德、勇、毅、同、梅、勝、儉、劍、俊、健、實、踐、禮、智、誠、廉、潔 數埋都係25個字堆,你可以睇下這個知識:有更詳細介紹14K。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100902631有更詳細介紹14K。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omck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