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數碼相機選購問題?

發問:

有咩數碼相機係$800至$1400 之間(本人只需一部能拍照的數碼相機)

最佳解答:

我把選購數位相機與哪一些人適合相機給po過來 附圖的話你必須要去http://www.d198.com/2004/10-28/08460538801-3.html看 2006-12-04 18:25:49 補充: 、感光器材和解析度而數碼相機的感光器材就是其成像器件,相當於傳統相機使用的“膠捲”,不過數碼相機的感光器材是與相機一體的,是數碼相機的成像心臟。數碼相機的成像器件將圖像中的光學資訊轉化為數位信號。目前感光器材有兩種:一種是廣泛使用的CCD(電荷耦合)元件;另一種是新興的CMOS(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器件。數碼相機的解析度是指相機中光敏元件的數目。在消費級數碼相機中,在相同解析度下,CMOS比CCD便宜,但是CMOS光敏器件產生的圖像品質要低一些。所以比較高級一點的數碼相機都廣泛使用cdd作為其感光器材。 2006-12-04 18:26:12 補充: 感光器材的解析度是成像品質的最大決定因素,但是這是指數碼相機的有效解析度,有些商家在注明數碼相機的解析度的時候,會用到插值解析度這個概念,比如插值解析度有400萬的數碼相機,其真實解析度只有300萬甚至200萬,這個400萬解析度,只不過等於200萬或者300萬的真實象素拿來用軟體放大後的解析度,其清晰度還是和200萬或者300萬象素的清晰度一樣。所以在選購數碼相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商家注明的解析度是真實解析度還是插值解析度。 2006-12-04 18:26:49 補充: 3、數碼相機的電源:消費級數碼相機一直是耗電大戶,因為數碼相機的液晶螢幕、感光器材、鏡頭變焦動作都會消耗大量的電源。所以,我們在選購數碼相機的時候都應該重視數碼相機的電源持續能力,畢竟我們都不想在充分享受數碼影像帶來的樂趣的時候突然出現“電量不足”的警告吧?數碼相機的電源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使用普通5號電池的數碼相機,另外一種是使用專門鋰離子充電電池的數碼相機。 2006-12-04 18:27:01 補充: 對於使用5號電池的數碼相機,我們一般建議購買可充電式鎳氫電池作為相機的電源,而使用專門鋰離子充電電池的數碼相機,為了相機的安全最好還是購買原廠的電池作為備用電源吧。使用5號電池的相機在電源的選購方面有很多選擇,在電源耗盡的時候可以購買普通電池來應急使用,缺點就是閃光燈回電速度較慢;鋰離子電池缺點就是價格比較昂貴,而且選擇不多,在電池耗盡有沒有備用電池的情況下只能是欲哭無淚了。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其他解答:

介紹你一部 nikon coolpix L3,510萬像,有光學變焦 38-116mm,無限有聲短片拍攝,2.5 inch 顯示屏,用 AA 電二粒,我覺得唔錯,名廠機有信心,不要買不知名的,否則後悔,以前買 $1680,而家去鐳射用恆生卡簽賬,只係 $1176 到 12-31-06 止,剛收到的恆生月結單裡面的資訊。相機網站都有介紹,請參考 : http://www.dcfever.com/cameras/specification.php?CameraID=668|||||PREMIER DC-693 價錢:998 600萬像素,1/2.5 吋感光元件,2.4吋LCD ,3倍光學變焦,4倍數碼變焦(數碼變焦其實是拉大相片,會影響相的品質),可以當電腦眼仔用 PREMIER DC-5371 價錢:888 500萬像素,1/2.5 吋感光元件,2.4吋LCD,3倍光學變焦,4倍數碼變焦(數碼變焦其實是拉大相片,會影響相的品質)有功紅眼功能 如果想拍片都有PREMIER DC-87 價錢:1680 800萬像素,1/2.5 吋感光元件,有X音拍片,用2AA 電 2006-12-04 23:20:04 補充: 百老x可以出到
arrow
arrow

    omcky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